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创新松湖 > 创新速递
拥抱绿色经济!松山湖这场分享会带你解锁“碳金融”

    

  8月31日,松山湖科技教育局举行“拥抱绿色经济 走进碳金融”主题分享活动,手把手教大家认识及解决碳金融问题。来自东莞市私募基金业协会、联储证券东莞营业部、万汇云谷产业园及多家园区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联储证券深圳分公司投资顾问余跃健,围绕碳金融的概念、现状、现有产品和参与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余跃健表示,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


  长期以来,松山湖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鼓励区内银行开展绿色金融,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低碳等方面给予重点信贷支持。针对节能减排的LED企业恒润光电、中之光电,环境治理的企业龙正环保、东元环保,资源回收再利用的企业玖龙环球,园区多家银行给予不同方式的贷款支持。通过利率优惠,贴息补助等方式,给予绿色信贷支持,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未来,松山湖也将继续鼓励园区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碳金融,共同助力绿色经济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低碳发展“样板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