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
编号: 6888 提问者: 王**
信件类型: 投诉 提问时间: 2019-10-17 09:35
信件主题: 其他 来自:
受理部门: 环境保护分局    
正文:
我是松湖里的鱼三栋住户,因为一楼开了一家大型湘菜馆,而烟道不密封,导致烟气泄露至电梯井,每天出入味道很难闻,已经严重影响住户的健康,请问环保部门为什么不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要求取缔这样的商户?
回复:

我分局收到转来网络问政6888号的信访案件,信访人反映松山湖圆梦雅居3栋大堂及电梯间有餐饮油烟味道,怀疑是3栋1楼的湘菜馆油烟所致。我分局高度重视,迅速了解情况。现将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9年10月17日、10月1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多次会同圆梦雅居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到达信访人反映的东莞市田趣园餐饮有限公司,圆梦雅居3栋大堂、电梯间、烟井等处进行现场排查。现场检查时,田趣园餐饮店的油烟管道已接入圆梦雅居专用油烟管道,并已设置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厨房油烟经处理后通过专用油烟管道高空排放。据圆梦雅居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称,由于小区3栋1楼电梯间与专用油烟管道共用一道墙壁,而共用的墙壁出现局部老化,导致油烟气体泄漏至电梯间和大堂。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立即责令物业加快对3栋1楼专用油烟管道墙壁进行修补作业,防止餐饮油烟泄漏。 二、2019年10月2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再次到达圆梦雅居3栋进行复查,现场发现圆梦雅居3栋1楼专用油烟管道墙壁已修补完毕,并将上述情况反馈信访人。同时,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圆梦雅居物业密切关注小区油烟管道情况,防止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再次发生。 三、鉴此,我分局将继续加强该区域的监管力度。如信访人再次发现相关情况,可联系我分局执法人员(电话:22892031)调查处。感谢信访人一直对松山湖环境的关注,松山湖的环境保护工作有赖你的支持!

回复部门:环境保护分局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