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荷载增加,需做加固处理是否需要行政审批
编号: 8860 提问者: 余**
信件类型: 咨询 提问时间: 2022-01-06 11:11
信件主题: 其他 来自:
受理部门: 城市建设局    
正文:
相关单位您们好,我单位因需要在一楼(有地下车库)增加一台特殊仪器设备,占用面积100平方,因仪器比较重,经过专业机构鉴定评估,需要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施工单位对此仪器占用区域的地下车库柱子和顶板做加固处理,处理完后在提供评估报告。请问:做加固处理是否需要行政审批?
回复:

您好,关于荷载增加需做加固处理是否需要行政审批的信诉求单已收悉,经了解,根据东莞市住建局《关于加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及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的通知》(东建质安〔2021〕18 号)和《松山湖高新区既有房屋使用安全问题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建议建设单位按照松山湖高新区既有建筑装修改建工程登记指引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施工。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电话:0769-22891041 叶先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回复部门:城市建设局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