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污染
编号: 8837 提问者: 郑**
信件类型: 投诉 提问时间: 2021-12-28 11:13
信件主题: 交通服务 来自:
受理部门: 城市综合管理分局    
正文:
噪声污染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越来越成为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2月17日审议修订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议案。其中草案针对当前噪声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分类管理,同时明确法律责任,加大处罚力度。
绿岛花园受高雄路,泥头车、大巴车等各类机动车噪声污染严重,可达到70多分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杜绝噪声污染
回复:

感谢市民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直高度重视对泥头车、大巴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工作,在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的同时,定期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高雄路及附近道路的巡逻管控,继续通过日常巡逻、专项行动、电子警察抓拍等方式,严查泥头车、大巴车冲禁区、超速、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并通过宣传劝导等措施提升车辆驾驶人文明驾驶意识,减少车辆噪音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同时,我大队也会将关于泥头车相关情况向城管部门反映,建议城管部门从源头抓起,严格审核泥头车运行线路和运行时段,督促泥头车使用单位加强对泥头车运输行为的管理,共同做好管理工作。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公安分局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