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教育培训
松山湖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业务培训,<br/>探索建立健全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松山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业务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松山湖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关工作安排,12月5日下午,松山湖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业务培训,培训活动由松山湖纪工委书记陈溪华同志主持,各部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门领导及纪检监察联络员近50人参加活动。

  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党建副教授王金豹同志作“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授课。主题授课以丰富的资料,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争做新时代廉洁从政的表率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提出了针对性落实的具体措施,对松山湖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很有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陈溪华书记强调,在各部门设立纪检监察联络员,明确纪检监察联络员具体工作职责,探索建立健全高新区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机制,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建立和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的需要,也是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需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联络员开展工作,积极支持并配合好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联络员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及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履行好相关工作职责:一要强化政治观念,做党的绝对忠诚卫士。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责任观念,做清风正气的捍卫者。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把握为人处事的底线和基准,敢于严格监督,敢于坚持原则,带头树立清风正气,积极协助本部门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深入开展“一岗一预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三要强化群众观念,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把维护民利、改善民生记在心头、抓在手上,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了解民诉民求,积极协助部门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行政效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民生工程和惠民资金的监管,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在一些领域易发多发的势头,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永远的课题。要按照省委、市委及高新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联络员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学习,注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松山湖高新区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和维护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91205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业务培训2.jpg20191205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业务培训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