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廉政建设
松山湖主题党日 | 严明纪律作风,强化思想教育

  松山湖产业发展局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9月3日下午,产业发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产业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张志毅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以“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1.png

  张志毅从政治方向、政治领导等七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篇《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强调,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在党课上,全体党员还共同研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处分法》等文件,并就日常工作中如何规避容易出现的纪律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各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与生活中必须要架起守纪律的“高压线”,严格规范自己及身边人的言行,踏踏实实做好“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走好从政路和人生路。


  松山湖财政分局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松山湖财政分局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松山湖财政分局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会。

  2.jpg

  会前,松山湖财政分局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展开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分享会上,支部支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1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会,各党员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切实承担起责任与担当,推动园区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松山湖人社分局党支部

  为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9月15日,松山湖人社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全国监察》专题片。

  3.jp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员们通过观看此片,加强了纪律意识及服务意识。党员们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带头执行廉政规定,认真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构筑生活作风上党纪国法及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党支部

  9月15日下午,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党支部开展“学习践行 领悟精髓”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活动月集中学习活动,松山湖科教局党支部书记梁展鸿,松山湖科教局党支部副书记丁荏波及科教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4.jpg

  

  梁展鸿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学习建议等几方面带领大家展开学习。他表示,全体党员要学习践行,领悟精髓,不忘初心,从大局出发深入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线与核心内容,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党支部委员叶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内容,她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抵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党员纷纷表示,发展科学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科技工作的最终归属。接下来将不断学习,力求以新的视角来看待世界,以新的发展思维和理念来求新求变,为园区建设贡献力量。

  

  恒润光电党支部

  9月7日上午,中共广东恒润光电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次正式的学习研讨会议集体活动。会议上对《关于开展2020年松山湖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以及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培训宣讲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恒润光电党支部书记胡亮主持。

  5.png

  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上,胡亮带领大家分析学习了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委在纪律监察方面的做法、成效和启示。对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他要求,全体党员前期应以集中学习、参加网课和宣讲作为主要方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而后根据学习进度和实际情况划分不同的学习小组,将学习内容提炼后进行交流和探讨。

  胡亮强调,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的学习,进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组织靠拢。集中学习活动要言之有物,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更大的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

    

  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9月16日,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国权带队,组织支部党员一行20余人赴东莞市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6.jpg

  展览馆内,刘国权带领支部成员对每个展厅进行认真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古今勤廉典范,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反面案例所带来的震慑与教训,体会到优秀共产党员人“公、廉、慎、勤”的从政美德,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端正认识、明辨是非、严守纪律底线,真正做到大事上不犯错,防微杜渐,守住政治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