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图片新闻
松山湖:重学习强实践,让基层组织生活“党味”更浓!

  一、松山湖党政办党支部

  6月1日下午,松山湖党政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吴楚云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纪检委员施建平传达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工作提示》以及省纪委监委《电话提示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支委会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围绕园区重点工作,聚焦关键领域,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党政办工作新局面。

  党政办.png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切实增强法纪观念、规矩意识,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抵制违规吃喝,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纪律底线。

  二、松山湖人社医保联合党支部

  为确保园区在莞用人单位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引育人才,并为新引育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服务,构建强大的引才“磁场”,近来,松山湖人社医保联合党支部积极把部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落实开展双报到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使命。

  6月2日上午,松山湖人社医保党支部联合市人社局在松山湖人才大厦举办“人才政策直通车”系列宣讲会,华为、亨通光电、长盈、歌尔、新能源等50多家企业参会。会上,支部党员同志对《东莞市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暂行办法》和《东莞市本科生引进培养暂行办法》进行详细宣讲,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会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对政策获得充分了解。

  下来,松山湖人社医保联合党支部将继续抓好党员双报到工作契机,由支部党员带头,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实行上门服务,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的途径开展政策宣导,推动实现政策学达、用达、送达、效达。

  人社医保.png

  三、松山湖交通运输分局党支部

  6月1日,松山湖交通运输分局党支部联合松山湖公交公司党支部在松山湖禁毒教育主题公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交通运输局.png

  活动现场摆放了仿真品模型和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由园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宣讲。他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特征、毒品对人的影响及公害等内容,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筑牢驾驶员防毒拒毒意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下来,松山湖交通运输分局党支部将继续不断丰富党员“双报到”实践形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党员“双报到”走深走实。

  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机关党支部

  5月26日下午,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分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书记邓仲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当前经济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市场监管.png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进藏英雄先遣连》纪录片,对为解放西藏而牺牲的英雄人物有了更多了解。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