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组织生活
政村政企共建 | 齐学习、强信念、践行动,松山湖“结对共建”形式多!
松山湖公安分局党委
&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党委

      为充分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意识,促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好、传承好公安英模精神,3月29日上午,松山湖公安分局党委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党委开展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影片以红原骑警、侦查监督处检察官、执行庭法官、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国安隐蔽战线无名战士五个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故事原型,讲述了政法干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观影结束后,党员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向英模看齐,夯实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

2.png

松山湖宣社局第二党支部
&黄江星光村党支部
&菲鹏生物党支部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党员干部的应急救护技能,3月23日和3月30日上午,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第二党支部分别与黄江星光村党支部、菲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学急救,应急当先锋”政村政企党建结对主题党日活动。


3.png


      “在专业医疗队赶来之前,规范简单的急救操作或许可以拯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急救培训师熊老师用一句语重心长的话拉开了急救技能培训。本次急救培训主要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异物梗阻现场应急处置)与心肺复苏术(心跳与呼吸骤停现场现场应急处置),培训既有关于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理论分析,也有急救动作的讲解示范。


4.png


      通过培训,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进一步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有利于党员在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党支部
&北大光电研究院党支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提高支部党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实践学习,3月26日,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振兴乡村 走进西溪”主题党日活动。


5.png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党支部书记梁展鸿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前往东莞寮步西溪古村考察学习,了解古村新旧改造与发展规划,学习西溪古村历史文化。并对古村针对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科技示范引领、绿色农业一体化发展示范等工作有了更多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在松山湖功能区统筹发展中,加强与功能区各镇的科技统筹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松山湖宣社局第四党支部
&雪花酿酒党支部

      为切实开展好政企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3月26日下午,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第四党支部与雪花酿酒有限公司东莞松山湖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专题党课、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6.png


      在活动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片《背面》,并学习了《第一个党章在党的二大产生》。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后,松山湖宣社局第四党支部书记植绍权对近期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知识进行讲解,使大家对接种新冠疫苗相关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