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党建聚焦
对口帮扶心连星,政治生日系党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增强党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积极倡导爱国卫生运动,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6月2日下午,松山湖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园区机关党员赴黄江星光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暨第二季度政治生日会活动,园区约40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11.jpg

  松山湖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约40名党员代表到黄江镇星光村参观其村容村貌,了解星光村发展历程。随后,松山湖直属机关党委分为爱卫行动组和慰问组开展帮扶行动。

  党员爱卫行动。松山湖直属机关党委爱卫行动组跟随星光村环卫工人,在星光大道两边绿道实施爱卫行动,边徒步,边清理路面垃圾,以实际行动积极倡导爱国卫生运动,号召星光村居民爱护环境。

  

12.jpg已编辑图片

 

  关爱慰问贫困群众。松山湖直属机关党委慰问组一行前往星光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这次慰问的两组家庭均有家庭成员患病导致家庭贫困,慰问组为贫困家庭户送上慰问金及慰问物资,以实际行动鼓励他们尽早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14.jpg15.jpg

  送党课下基层。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之后,松山湖各机关党员代表及星光村党员代表共约60人在星光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松山湖“党课开讲啦”活动暨第二季度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

17.jpg

  生日会上,邀请到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凤良作了题为《发挥“头雁效应”,引领星光振兴》的专题授课。肖凤良表示,星光村的发展与振兴,离不开星光村的党组织和居民。星光村党支部应该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星光村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带领星光村走向乡村振兴。

  18.jpg

  随后,到会的领导给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同时提出希望寄语,希望松山湖和星光村的党员们能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松山湖以及星光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