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教育培训
党课开讲啦 | 打好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9月11日下午

松山湖举行机关党委专题党课报告会
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加快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为主题
从四个方面与党员干部展开交流学习

1.jpg

欧阳南江从世界科学城发展的三个阶段讲起,指出科学城高度集聚与协同运作的特点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和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欧阳南江表示,松山湖科学城作为东莞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担着提升国家基础研究水平、强化原始创新能力的重大使命,对提升东莞市创新能级、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具有重大意义。

2.jpg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提到,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

欧阳南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松山湖科学城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松山湖科学城要把抢占全球科技创新制高点作为核心使命,要通过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并围绕大科学装置,进一步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更多地将一些高水平的研究技术和人才聚集起来。

3.jpg

“建设松山湖科学城是必须打赢打好的攻坚战、持久战。”欧阳南江从三个方面提出党员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一要从高处着眼,深刻认识建设松山湖科学城的重大意义

二要从难处着手,解决松山湖科学城建设过程中的主要难题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加快推进产城融合,持续深化区域联动发展;

三要从要处着力,把握好科学城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谋划建设松山湖科学城,坚持重点突破,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产业服务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

4.jpg

他强调,园区党员干部要带头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实干精神,带头学,带头讲,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推动松山湖科学城建设的能力。园区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期松山湖科学城的主攻方向,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做好园区的党建工作,全力推进松山湖科学城各项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