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下属单位 > 中共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建频道) > 组织生活
政村政企共建 | 学习促党建,交流共发展
组织群团局党支部&茶山南社村党工委

    7月16日,松山湖组织群团局党支部赴茶山镇南社村开展了“结对共建,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松山湖组织群团局党支部书记谢小青、茶山镇南社村党工委书记谢柱成、松山湖组织群团局党支部部分业务骨干以及茶山镇南社村党工委委员共1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茶山镇南社村党工委书记谢柱成就村党工委成员分工、村民数量、党员人数、占地面积、主营收项目、南社古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反映了目前基层治理遇到的难题。

  松山湖组织群团局党支部书记谢小青认真听取了谢书记的介绍,并表示通过共建结对活动,初步了解了南社村发展诉求,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松山湖功能区统筹部门的对接,带动南社村古村落旅游区的发展。

 

2.jpg

 

  随后,在南社村党工委组织委员谢效良的带领下,参观了广东省维稳示范点的亮点项目——茶山镇南社村“智安小区”,该项目着力推行“四个安”,打造立体式治安防控体系,深化“1+5+N”新时代驻点工作,实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将小区治理智能化作为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把平安为民、平安惠民、平安利民贯彻到社区治理的每个角落。


松山湖宣社局第四党支部&雪花啤酒党支部

  7月15日,中共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第四党支部以主题式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党建学习活动。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松山湖宣社局第四党支部与雪花啤酒(东莞)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开展主题式党日活动----东莞展览馆观看《东莞战‘疫’--东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再次回顾了我市做好疫情防控的奋斗历程,非常有意义。

 

3.jpg

 

  二、开展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在会议上,主要围绕“为什么学习王烁、向王烁学习什么、学习王烁做什么”开展专项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植绍权、支部组织委员丘志成和支部抗疫先锋代表蔡树坚、邵锦炜、徐琛玮、王心惠、向燕飞等党员群众分别结合自己岗位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体验,分享了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同时,支部党员金开春、钟艳芬两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强国的学习心得与在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对王烁同志主要事迹的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检视,并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公开并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4.jpg

 

 

 

  三、收听阳光雨云党课。晚上八点,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松山湖党工委党校开展的线上直播阳光雨党课《文化自觉下的文化自信》。听完课后,党员们在微信群讨论学习心得,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中共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第四党支部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松山湖园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分局机关党支部&石龙镇蒲溪村党工委

 

5.jpg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松山湖功能区统筹工作凝聚合力,7月15日,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书记黄毅带队到石龙镇蒲溪村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6.jpg

 

  座谈会上,首先由蒲溪村村委会书记陈伟贤介绍蒲溪村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情况。随后,松山湖市场监管分局党总支书记黄毅介绍了功能区统筹有关工作以及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情况,尤其是功能区直属分局办理一园九镇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登记业务情况。

  接着,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蒲溪村发展进行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村委会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情况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来支部将继续以共建活动平台为契机,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进一步了解蒲溪村发展诉求,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互融互通。


宣社局第一党支部&中共亨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7.jpg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排头兵作用,积极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根据松山湖党工委关于园区机关党组织与企业、科研平台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相关文件要求,7月7日下午,支部书记肖子文带领支部党员与结对企业亨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松山湖文化馆、望野博物馆参观学习。

 

8.jpg

 

  由市文广旅体局主办、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展览馆联合承办的广东省内首个抗疫纪实展《东莞战“疫”—东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巡展到了松山湖文化馆。展览深刻展示出白衣天使、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不同群体挺着危险前进,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一次又一次消灭细菌病毒的感人事迹。松山湖文化馆编排了快板说《唱英雄,赞天使》, 其中“党中央、国务院,把人民的安危挂心间”“一方有难八方援,广东和武汉手相牵”等语句深深鼓舞了党员们。观看完展览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疫情并没有让大家感到害怕,在党的领导下,大家更加强大,更加坚定,更加团结,只要哪里需要我,我就出现在哪里。

 

9.jpg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望野博物馆,由望野博物馆金方旭书记介绍,此次展览是李训墓志原石的全球首次展出。李训墓志原石的发现填补了中日关系史、中日书法史、遣唐使、日本史的重要空白,为学习研究提供了极其珍贵的新史料。通过举办的活动,双方党员在参观过程中增进双方交流,为促进结对共建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